close

 京都在我的印象中是個擁有很多寺院神社的都市,在網路上常看到部落客介紹京都賞櫻賞楓之旅所拍的照片,漸漸地讓我也開始有了動力,於是決定來個自由行。

從來沒有規劃過國外自助旅行,一開始就是利用Google來搜集資料,其中資訊最豐富、整理最細心的就是---小氣少年。想自行規劃日本關西行程的資訊參考---首推小氣少年部落格!

以下是小弟個人規劃過程:

我首先在網路搜集資料看別人怎麼規劃,看的越多到後來就越混亂而不知所措!雖然也有懶人行程包,只要照著走就可以了,但問題是有些行程景點我不見得想去,還是先停一停,重頭來過,先列出要做決定的項目,再把這些項目依照應該先執行的順序來排序。

 

1.出發日期及行程天數

2.機位及飯店(因為賞楓或賞櫻是熱門季節,如果這項沒有確定,後面做的規劃可能要等明年度才能用的到了)

3.景點選擇

4.交通規劃(票劵決定)

 

針對賞楓的最佳日期每年的時間不是很固定,有時需要點運氣吧!這次也是我第一次自由行,想好好休個假去旅行,決定來個76夜星期日出發星期六回國,這樣出發前一天及回國後一天都還可以休息。還有另一個好處,主要行程會在上班日,也許可以避開當地的遊客,景點的遊客可能會少一點。於是決定行程為2012/11/25~2012/12/01

 

當然也可以先訂機位與飯店,這項決定了不就等於出發日期及行程天數都決定了嗎!

我把機位與飯店放一起決定,是因為想直接買機加酒的組合,比較簡單也省事。這個階段先在幾個知名旅行社網站比較一下各搭配的組合,要如何選擇就看個人重視什麼條件,例如我個人比較偏重飯店舒適度與交通便利性,另外出發與回程機位時間是我的第二重點。最後比較後,選擇入住大阪華美達飯店6晚,她在大阪市營地鐵中津站的樓上,而地鐵中津站就在熱鬧的梅田區邊邊,中津站也與地鐵梅田站相鄰,真的很便利。

 

這次主要是京都賞楓,因此先選擇京都想去的景點。一般是建議京都一天的行程四個景點以內,多了會太趕。而京都的景點超多的,要怎麼選?我的選擇重點是,網路部落客照片的吸引,很簡單的理由也夠充足的理由吧!除了這個理由外,還有在安排行程路線時,所順便安插的,例如原本沒安排伏見稻荷大社的,但當天行程要由大阪搭京阪電車至東福寺會經過那,於是就順便去一趟。

接著選擇大阪景點,幾個景點是遊大阪常會去的,例如大阪城天守閣、通天閣、空中庭園展望台、生活今昔館聖母瑪利亞號等等。至於環球影城,這次排不進去要等下次囉!

 

一開始要規劃交通時,有點傷腦筋覺得好複雜,但連續看了幾天各電鐵的路線圖,加上小氣少年部落格的資訊後,就越來越清楚了。這個階段基本上要搜集各電鐵路線圖各種交通套票使用範圍路線圖以及了解各種交通套票其使用限制。還有京都有些景點需要搭公車,先要知道什麼公車可以到。再來要試算使用各票劵所要花費。

如果要省錢,是需要要花很多功夫去試算比較的。如果是住大阪要去京都的話,關西周遊劵相當好用,它除了JR不能搭之外,幾乎大阪京都的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而有些票劵台灣旅行社就可以買的到,很方便!這次我在雄獅旅遊買了大阪出張きっぷ套票(兌換劵)大阪周遊一日劵及關西周遊三日劵。其他要用的票劵是到日本後再另外購買,但一定要事前查詢所需票劵的販賣處以及販賣處營業時間,這一點很重要!我自己就遇到要買票卻還未開始營業的狀況!

 

對於行程規劃或票劵問題,利用Google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若想問我的話也很歡迎留言或來信!小弟盡可能協助啦!

1.關西周遊劵KTP

關西周遊劵

2.大阪出張きっぷ套票(兌換劵)

關空大阪出張套票兌換劵

3.大阪周遊卡

大阪周遊劵  

 

arrow
arrow

    ader19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